公主號包機回台 陳時中:最高防疫規格嚴陣以待

3fbe7e565319fd4c4c69ced424103d7a
3fbe7e565319fd4c4c69ced424103d7a

NOW健康

【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鑽石公主號郵輪爆發COVID-19(新冠病毒、武漢肺炎),至今已有634人感染,包括5名台灣人,而船上的22位台籍遊客以及2位工作人員,繼周三有5名台灣旅客下船後,昨天又有9名台灣人下船。指揮中心表示,今(21日)晚上將派包機接回滯留國人,會以最高規格來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日方對他們相關的檢疫覺得相當有信心,所以都已經準備完整了。因此,日方把它當作就是說,現在可以下來的人,是把它當作一般的情況來處理。不過,陳時中隨後補充,他相信不管是台灣這邊,或者世界各國或者專家,lll來看這情形,都會有一點隱憂。所以可能在日本那一段,它可能照著日本的相關的這些程序跟規定來走;可是到我們台灣這一段,從開始接機起,台灣就要提高這樣相對的一個規格。

陳時中表示將派華航,包機前往日本接回滯留國人,預計明天傍晚起飛,晚間10點抵達台灣,不過目前還無法確定會有多少人登機。而受困在船上的台籍魔術師陳日昇,也在臉書發出緊急聲明,他表示,他的檢驗報告尚未出來,擔心如果今晚沒有拿到陰性檢驗結果,就無法登機,他說,若錯過這班包機,恐怕又得跟船員在船上隔離14天。



編輯:王詩茜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