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遠傳奪5G競標最佳組合 台灣大稱:避免浪擲千金

▲NCC今(21)日晚間召開第897次委員會議。(記者趙毓琪攝)
▲NCC今(21)日晚間召開第897次委員會議。(記者趙毓琪攝)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5G頻譜競標經過長達將近2個多月的競標,終於在今(21)日畫下句點,第一階段數量競價,總標金高達1380.81億元,今日位置競價「加價」41.1億元,總金額達1421.91億元,仍位居5G全球競標案第三,居次於南韓2343億,德國2235.99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階段位置競價中,中華電以20.8億元拿下3.5GHz的黃金魚肚段和一點點魚尾的位置,遠傳則以20.3億元拿下3340MHz到3420MHz的魚頭和靠近中間段,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則沒有標下任何位置,以零元分別拿下魚尾、魚頭的其餘位置。

原本業界預計台灣大會與台灣之星聯手合作,沒想到今日中華電信和遠傳出高價把這兩家分開位置,隔超遠的結果讓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作夢幻頻寬100MHz的機會破滅。

對此,台灣大哥大表示,「我們在第二階段位置競價不費分毫,順利取得3.5GHz的F22-F27頻段計60MHz頻寬、28GHz的G24-G25頻段計200MHz頻寬。本次競標過程雖被喻為『失速列車』的銀彈大戰,但台灣大基於高度理性與務實判斷,兼顧自身發展與產業共好的方針下,始終穩紮穩打,得到最佳競標結果。」並指出台灣大在這個強烈的競爭當中,表現出兼顧客戶、投資人、員工及主管機關等多方利害關係人的最大利益,避免浪擲千金,也巧妙避開廝殺激烈的競標卡位戰。

中華電信儼然成為5G競標案的最大勝利者,該公司表示,「今(2/21)日於第二階段的位置競價確定取得3.5GHz頻段的3.42-3.51GHz及28GHz頻段的27.9-28.5GHz,1/16的數量競價及今日的位置競價合計標金483.73億。」在5G首波釋照中,中華電信於3.5GHz及28GHz兩個頻段皆取得最大頻寬,頻率位置也是對該公司最有利的標的,是發展5G的最佳頻譜組合。

而遠傳則表示,「此次以20.3億元成功取得3340MHz至3420MHz橫跨『魚頭』與『魚肚』的絕佳位置,且具有超高網速特性的28GHz頻段也獲得400MHz的頻寬,搭配目前已涵蓋全島的UMTS、LTE縝密網路,遠傳已握有最有利發展5G『大人物』的夢幻旗艦頻譜,平均用戶頻寬為電信三雄之最,為5G創新應用奠定卓越發展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