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台首例出院者肺部纖維化 張上淳:應可慢慢好轉

7dc8b37d10ff7a04b977c7367c9cc7f9
7dc8b37d10ff7a04b977c7367c9cc7f9

NOW健康

【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針對媒體詢問COVID-19(武漢肺炎)患者如果痊癒,是否會有後遺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說明,目前已康復第1例患者,有發現肺部一點纖維化,但目前正在治療患者,肺炎病況都是輕與中等級,沒有明顯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由目前已出院的第1例患者的肺部電腦斷層研判,肺部有一點纖維化,顯示肺部功能沒有完全恢復,與H7N9和SARS痊癒病患類似,應該會慢慢更好。而其他武漢肺炎患者,病況大概都是輕與中等級,起初肺部沒有明顯不同,後來慢慢是有些開始變化。

目前除第24例病況比較嚴重外,其他病患都已經非常穩定,無法出院因檢驗仍不合標準,有些已經有1次檢驗陰性,但沒有2次檢驗陰性,但都沒有太多症狀。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