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超澎拜海鮮丼飯 「和森鮓」一丼入魂

▲「和森鮓」超澎拜的豪華和森丼。(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7)
▲「和森鮓」超澎拜的豪華和森丼。(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7)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對海鮮丼飯一定不陌生,台南被稱為美食之都,老饕們當然少不了必備的日式料理口袋名單;今天要為看官們介紹,被民眾稱「看不到飯」的超澎拜海鮮丼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碗被民眾稱「看不到飯」的海鮮丼飯名為「豪華和森丼」,是位於台南中西區慶中街的日式料理店「和森鮓」的超夯必點品。

▲耗時費工的必點夯品「職人究極無刺秋刀魚」。(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7)

經過稍微炙燒的鮭魚,口感滑潤細緻;紅魽的肉質油脂少,嘗起來鮮甜彈牙;鮪魚的肉質則較軟滑綿密;佐上蟹膏的天使紅蝦,以及北海道干貝,入口是令人驚豔的鮮甜。

▲特調「花香醬」創造出獨特滑潤口感的「花香杏鮑菇」。(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7)

鮭魚、鮪魚、紅魽、海鱺,生魚片隨主廚搭配2至3種,北海道干貝、花枝鳴門捲、蝦卵、鮭魚卵、玉子燒及6種時蔬,滿滿好料溢出碗緣,也將醋飯完全蓋住,這碗「豪華和森丼」一端上桌,讓許多客人瞪大眼,直呼「超澎拜」!

附上的這一碗「赤味噌湯」,是放入豆味噌、白味噌及熟成3年的八丁味噌等3種味噌,以及天使紅蝦蝦頭、海帶芽、豆腐調煮出來的。作為湯底的,是將魚骨先烤過,與蔬菜、昆布、洋蔥一起下去熬煮3至4小時的高湯,香氣濃郁,卻不油膩;「烤魚骨的動作,是為了釋放香氣與油脂」,老闆之一的黃盟凱說。

隱藏菜單「紅酒牛肉咖哩」 ▲隱藏菜單「紅酒牛肉咖哩」。(圖/記者陳聖璋攝,2020.02.17)

對餐飲有濃厚興趣的黃盟凱,大學時期打工都是找餐飲業,台式料理與日式料理加起來學了10年的廚藝,想為自己闖出一片天,因此,找了在同是日式料理廚師的蔡欣達,兩人合夥開了這家「和森鮓」。

「日本四面環海,「海產」是日式料理的主要食材,隨時令更迭,吃不同的魚」,黃盟凱指出,生、冷、少油脂、天然食材、天然熬製的醬汁、種類多及注重賣相,是日式料理與其它料理最大的不同。

▲生魚片握壽司。(圖/和森鮓提供)

蔡欣達說,生魚片要好吃,秘訣在「魚肉的熟成(靜置)」,藉由數小時2-4℃的冷藏,退去魚在被捕獲時,因劇烈掙扎所產生的乳酸,經熟成轉化胺基酸,提出魚肉的油花與甜味。

餐飲的濃厚興趣,如今轉化為職人的熱血與堅持,一點一滴經營著的是,那不再遙不可及的理想,蔡欣達與黃盟凱兩人坦言,自己當老闆,才有實際的體認,雖然辛苦,但也一步一步築夢踏實

▲和森鮓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204號。(圖/和森鮓)

蔡欣達表示,餐飲業很競爭,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與市場做出區隔,建立品牌價值,是目前經營的重點;黃盟凱說,未來的目標,是朝加盟連鎖體系發展。

對料理有執著的狂熱,以職人精神的熱血,端出一道道征服刁鑽味蕾的料理,喜愛日式料理美食的民眾,以及各方饕客,怎能錯過「和森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