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適逢文昌帝君誕辰!拜對方法智慧開

霞海城隍廟文昌君。(圖/台北霞海城隍廟授權)
霞海城隍廟文昌君。(圖/台北霞海城隍廟授權)

文 / 保庇NWO

台灣從農曆年後就面對了嚴峻的武漢肺炎,接踵而來的疫情引發了許多社會問題,高中以下的各級學校也將開學日延後,到2月25日才開學。這一天是農曆二月初三,是守護考生與學生的文昌帝君聖誕,為了將來發展順利,還不拜好拜滿?那又要準備哪些供品,注意那些事情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拜文昌帝君很簡單,先注意幾個重點:

一、記得先拜天公爐。這一點不管到哪間廟都是一樣的,必須從天公爐開始拜。

二、不能只拜文昌帝君。在許多廟中文昌帝君並非主神,如果拜拜的目標只有文昌帝君,也必須將廟裡所有的神明拜完,單獨只拜一尊神明是大忌。

三、身家姓名報清楚。家住哪裡、念哪個學校、未來理想的學校與目標是什麼、什麼科目不擅長,都說得清清楚楚,越詳細越好。

霞海城隍廟文昌君。(圖/台北霞海城隍廟授權)

接下來是供品的部分,分為必須拜以及不能拜兩種:

必須拜:最傳統的蔥、蒜、芹菜,是絕對不會出錯的。其餘還有蘿蔔、竹筍、糕點、包子、粽子、礦泉水,都是比較熱門的供品,各自都有吉祥含意且容易取得,若擔心準備太多也可以只選擇其中幾項就好。

蔥、薑、蒜,是拜文昌帝君的基本款。(圖/記者黃彥昇攝)

不能拜:烏龍茶代表「擺烏龍」、丸子代表「完蛋」、鴨蛋代表「0分」、紅龜粿代表「槓龜」,為了避免觸霉頭,還是盡量避免。

最後一點是最重要的,因為當天是文昌帝君聖誕,我們除了祈求文昌君保佑考運與開智慧,也要記得幫文昌帝君祝壽,所以能準備一顆壽桃是最好的。如果壽桃不方便取得,持清香參拜時向文昌君表達祝壽之意亦可,畢竟跟神明拜拜祝壽在乎的是心意,若因為準備供品而破財,反而是本末倒置了。

現在武漢肺炎猖獗,但學生們終究要進入校園,希望各位在埋頭苦讀之時也別忘了做好防護措施,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面對日漸龐大的課業壓力。(編輯:黃彥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