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為何連2次防疫失敗? 眾分析「2致命傷」:難不感染

▲南韓確診人數在近幾日突然激增,甚至出現超級傳播者。圖為南韓檢疫人員在大邱 1 處教會外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確診人數在近幾日突然激增,甚至出現超級傳播者。圖為南韓檢疫人員在大邱 1 處教會外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南韓今( 22 )日再急增 142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全國個案累計達 346 起,其中 2 名患者死亡。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nCoV2019 」看板疑惑表示,為何南韓連續兩次防堵疫情失敗?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眾人紛紛點出「 2 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 2015 年時 MERS (中東呼吸症候群)疫情在南韓爆發,約莫半年時間才宣告疫情落幕,當時有媒體指出, MERS 疫情會在南韓失控有 3 大原因,包括缺乏警覺性、資訊不公開,以及未對高度疑似病例做嚴密管控;接著提到這次的武漢肺炎,南韓破口居然又是因為沒有做好管控,讓病患成為「超級傳播者」。原 PO 不禁好奇詢問「南韓已經連續兩次防堵疫情失敗了,他們沒有類似傳染病防治法之類的法律,強迫可疑個案居家檢疫嗎?」

▲大邱市出現武漢肺炎超級傳播者,疫情爆發後,政府透過手機簡訊宣導民眾戴口罩、勤洗手、減少外出,也呼籲有咳嗽、發燒症狀者盡速與當地衛生所聯絡。(圖/中央社)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團體壓力」、「他們這次好像有類似的行動了,拒絕配合會有強制措施」、「怕被排擠,所以不敢承認吧」、「衛生習慣很差」、「最近很多大陸人進入南韓境內,大邱是聚集地之一,這是我南韓朋友說的」、「這次全世界基本上都防堵不成功」。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防堵疫情失敗的兩大關鍵為「共鍋文化」和「教會活動」,「飲食習慣吧,他們沒有公筷母匙,甚至共用」、「餐具啊」、「宗教集會」、「韓衛生習慣除了愛吐痰之外,和台灣差不多,但吃飯很多都是一桌一大鍋,沒有公筷這種東西,這樣只要有一起吃飯不被感染也很難吧」、「之前認識南韓朋友都沒問就把飲料拿去喝,他們覺得好朋友就是這樣吧」;也有網友表示「沒什麼好笑的,台灣一堆宗教活動也很可怕」。(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