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人心惶惶 南天宮辦灑淨除疫法會安民心

▲南天宮辦灑淨除疫法會安撫民心,並在廣場提供神轎讓民眾鑽轎腳祈福。(圖/金武鳳攝,2020.2.22)
▲南天宮辦灑淨除疫法會安撫民心,並在廣場提供神轎讓民眾鑽轎腳祈福。(圖/金武鳳攝,2020.2.22)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各級學校開學在即,人心更加惶惶不安;台中南天宮廟今天特別舉辦「祈福灑淨除疫法會」,奉請關帝爺神轎遶境市區除疫淨化,並在廣場提供民眾鑽轎腳祈福,再由法師加持灑淨,祈求平安,安撫民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天宮舉辦的祈福灑淨除疫法會,由主委吳光雄與高功法師道長何永隆主持。吳光雄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民眾人心惶惶,希望民眾遵循政府防疫措施,做好勤洗手等防護作為,同時,透過法會消災祈福,安撫民心,盼全民平安度過這波疫情,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天宮辦法會安撫民心。(圖/金武鳳攝,2020.2.22)

祈福儀式上,道長向關聖帝君、保生大帝、觀世音菩薩等眾神上香,呈報疫情疏文,疫情造成民眾不安,祈求眾神展神威,為社會祈福消災,並請法師團誦經植福,祈求庇佑眾生平安,也希望民眾共同集氣為台灣加油。

▲南天宮辦法會遶境安撫民心,圖為關聖帝君出巡攜帶的符令,沿途為民眾除疫。(圖/金武鳳攝,2020.2.22)

此外,南天宮關帝爺神轎今早也出巡東區等區域,沿途除疫淨化,大約10時回到南天宮安座。廟方一上午在廟前廣場請出百年神轎,提供民眾鑽轎腳,不少民眾攜帶小孩來鑽轎腳祈福,希望開學一切平安。現場也提供關帝君加持過的清淨符,方便民眾隨身攜帶或焚燒後淨身,趨吉避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