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成防疫破口? 網憂心韓國「教會染病」現象

▲韓國政府派出大批防疫人員在首爾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政府派出大批防疫人員在首爾消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韓國今( 22 )日再急增 142 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確診病例累計達 346 起,已有 2 名患者死亡。而韓國疫情急速失控與一位「新天地耶穌教會」的超級傳播者有關,對此,有網友擔心大甲媽祖遶境有可能讓「韓國模式」在台重現,成為防疫破口,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媒報導,「新天地耶穌教會」大邱教會的一位確診 61 歲婦女是超級傳播者,由於教會場所封閉,信徒近距離接觸的情況下,昨日消息是說近百起病例與這位「毒后」有關。若再加上今日又新增 142 起,相關病例恐怕仍在持續增加。

有網友在 PTT 發文,原 PO 強調自己尊重所有宗教,但在看到韓國發生因宗教活動而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的案例後,不禁擔心台灣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會成為新的防疫破口。

▲有網友擔心台灣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會成為新的防疫破口。(圖/翻攝自批踢踢)

原 PO 透露自己就有參加過大甲媽祖遶境,雖然沿途馬路是開放空間,但人群密度很高、天氣太熱時口罩也可能戴不下,而且鑽轎底人擠人距離太近時,也不能排除接觸感染風險。再來就是,大批信徒沿途用餐休息時,邊吃邊談、口沫橫飛,病毒可能就會藉此散布傳播。原 PO 認為,「畢竟 100 萬人參加的活動,幾乎不可能面面俱到,可能產生的防疫破口太多了。」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怎麼看都是群聚感染最可能發生的活動,最好停辦」、「看看韓國大邱那個慘案」、「老人家最容易感染的一群」、「疾管署應該要表態」、「放心,媽祖會撲滅疫情」、「燈會也沒延期啊」、「延期別傻了,連起駕時辰都不能改」。(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