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病例暴增!眾曝台灣「3月大活動」恐成防疫破口

▲南韓 17 個行政區皆已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 17 個行政區皆已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根據《韓聯社》等媒體報導,南韓昨( 22 )日再急增 229 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目前全國個案累計達 433 例,遠超車日本確診人數。對此,有網友就在 PTT 直呼「根本不用笑南韓!」並點出台灣 3 月幾個大活動恐成防疫破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南韓 22 日上午新增 142 例確診病例,下午又急增 87 例,目前全國個案累計達 433 例,防疫徹底淪陷。

▲看到南韓防疫大失控,有網友便在 PTT 發文表示,台灣 3 月的幾個活動可能會成為台灣防疫破口。(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便在 PTT 八卦板表示,根本不用笑南韓,台灣再來是「台商清明掃墓」,現在中國大陸還有 5 個航點飛台灣,且這波結束就是「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遶境」,他認為可能會讓防疫破功。

對此,其他網友則留言「電話我早就打爆了,鄉民動起來好嗎」、「媽祖遶境真 D 可怕」、「愚蠢,有居家檢疫 14 天的規定,不會隨便擴散」、「早該斷航了」、「旅日韓的才是未爆彈」、「現在不止要禁台商回來,連日韓也該禁了」、「台商回來隔離 14 天有辦法掃墓?」「遶境有口水炒米粉,而且很難追蹤」;不過也有人認為「繞境是戶外」,無須太過恐慌。(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