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乾坤筆重現江湖 30組供信眾自由擲筊迎回安奉

▲鹿港護安宮將原172公分乾坤筆改製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廟方也準備30組供信眾自由擲筊迎回安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鹿港護安宮將原172公分乾坤筆改製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廟方也準備30組供信眾自由擲筊迎回安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曾獲金氏世界紀錄的鹿港護安宮世紀龍燈,2004年陳水扁總統曾為龍燈開光點燈筆,在吳府王爺降旨後,廟方改製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福德宮南土地公頭牙時,將提供兩組給有緣人擲筊論勝負,另外30組信眾也能自由擲筊迎回安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乾坤筆重現江湖
▲鹿港護安宮將原172公分乾坤筆改製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鹿港護安宮副主委卓東賜表示,2004年鎮公所舉辦中秋火龍季祈福民俗活動時,有重頭戲世紀龍燈金氏紀錄認證大典,委由二林監獄製作龍燈,經實測後,全長384.3米,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當年元宵節時,邀請陳水扁總統持長173米的乾坤筆為龍燈開光點睛的壯舉,點燈筆也就成為鎮殿之寶。


▲彰化縣鹿港鎮護安宮,供奉吳府千歲為主神,建廟迄今已有305年之歷史,吳府千歲神威顯赫,香火鼎盛。(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常務委員粘勝傑指出,數十年來,廟方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南方土地公賜財遶境祈安活動,在兩廟一體之下,這隻乾坤筆濃縮製作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一筆安天下,傳遞給更多人,企盼筆見乾坤點石成金賺大錢保安康。


▲2004年元宵節時,邀請陳水扁總統持長173米的乾坤筆為龍燈開光點睛,這隻點燈筆也就成為鎮殿之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粘勝傑說,原172公分乾坤筆,廟方改製成一尺二寸七的木質筆,贈送給熱心公益認捐賜財元寶車的18位廠商之外,福德宮南土地公頭牙時,提供兩組給有緣人擲筊論勝負,另外30組信眾也能自由擲筊迎回安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