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福興東區扶輪社捐血送口罩 10分鐘即額滿

▲福興東區扶輪社舉辦捐血活動,吸引民眾挽袖熱情響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福興東區扶輪社舉辦捐血活動,吸引民眾挽袖熱情響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福興東區扶輪社今(23)日上午在鹿港鎮公所前舉辦捐血活動,只要捐血250cc就送一盒日本製口罩,民眾大排長龍,9點就發完號碼牌,主辦單位改發小禮物代替,並請民眾不要再來排隊了,已經額滿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興東區扶輪社在鹿港鎮公所前舉辦捐血活動現場大排長龍。(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福興東區扶輪社在鹿港公所前舉辦第2屆捐血活動,前250個號碼牌額外多送1盒50片裝、日本進口的防粉塵口罩,不單送口罩還有衛生紙、牛乳、護手霜等民生日用品,市值700元,捐血同時還能抽電視家電用品,一大早即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發號碼200份排不到10分鐘即額滿。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福興東區扶輪社從去年就開始籌備捐血活動要捐贈的物資,其中也有口罩,誰想得到現在缺血、缺口罩,所以今天一早4點多就有人開始排隊,隊伍綿延到另一條街上,顯現現在口罩真的是很缺乏,這是一個過渡期間,政府也不斷加緊腳步趕工口罩產量,也希望鄉親正確地使用口罩。


▲捐血活動由社友捐助各式各樣的物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福興東區扶輪社社長許書林說,扶輪社去年底就已規劃這一場的捐血活動,當時就已採購口罩要當捐血禮物,沒想到剛好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成為搶手貨,由於捐血車一天最多捐血量是250人,所以今天準備了250盒口罩,原定捐250cc送一盒日本製口罩、捐500cc兩盒。

沒想到今天有民眾天還沒天亮就來排隊,有人清晨4點多、6點多就來排隊,7點多已經大排長龍了,不到9點早就排數百人,扶輪社趕緊發號碼牌,不到10分鐘就發完,眼見人潮還一直湧進。


▲福興東區扶輪社捐血活動,只要捐血就送,口罩、大衛鹹蛋糕、保久乳、延長線、乳液、衛生紙、火災偵測器。(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3)

許書林指出,福興東區扶輪社每年2、3月都會舉辦捐血活動,在半年前就開始籌備這次捐血活動,由社友捐助各式各樣的物資,如口罩、具鹿港古早味特色點心張大衛鹹蛋糕、保久乳、延長線、乳液、衛生紙、火災偵測器等豐富贈品,口罩做為這次活動贈品也是一個意外。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