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平平是3房 骨子裡卻大不同

▲為因應不同族群需求,市面上衍伸出不同的三房類型,供民眾選購。(圖/信義房屋提供)
▲為因應不同族群需求,市面上衍伸出不同的三房類型,供民眾選購。(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為了因應現代人的住房需求,市面上正 3 房、小 3 房以及 2+1房等物件陸續推出,一樣都是3房,在同個地點購置總價可能會差上一大截,原來這三者骨子裡完全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物件要隔成正3 房需求的室內坪數較高,在床、桌椅,衣櫃等家具就位後,室內空間不會太擁擠,才稱得上正3 房,但這樣的物件隨著都更後公社面積提高,壓縮到實際居住坪數,在寸土寸金的市區幾乎很少看到。

而小3 房在空間使用上就相對精省,力求在最小的坪數內擺放臥室家具,因此房間內可能只有一小塊走道;另外市面上常聽到的 2+1房,其中一間臥室可能放不下床,只能被當作書房或儲藏間使用。

雖然小3 房與 2+1房空間較小,但曾敬德卻表示,在價格考量、少子化,加上受到小家庭影響,這兩項格局已成為現在市場上的主要產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也表示,比起大2房,只要3房的空間規劃在合理範圍之內,家具擺放無虞,就算房內空間不大,多數民眾依然會選擇3房物件。

另外,對一般家庭而言,房間數量多,便意味著空間使用的靈活度較大。例如小家庭除了主臥室和小孩房外,第三間房間無論是規劃成客房、書房,或是小孩的遊戲間,都能隨意調配。除此之外,徐佳馨也提醒民眾,在一樣的坪數下,小3 房與 2+1房通常比1大房或2大房好脫手,對未來可能有換屋需求的首購族來說,會是比較保值的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