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和AD決勝節聯手飆分 湖人本季首勝塞爾提克

▲Danny Green(左)、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Danny Green(左)、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NBA傳統好戲「黃綠大戰」今天上演,洛杉磯湖人靠著兩大主將「詹皇」LeBron James以及Anthony Davis,包辦了球隊最後8分鐘的全部得分,最終以114:112擊敗「宿敵」波士頓塞爾提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全明星週前擊敗快艇的比賽中,塞爾提克前鋒Jayson Tatum才在Kawhi Leonard面前砍下39分,今天對上湖人他又毫不留情,全場20投12中得到41分,追平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的41分,其中在第3節就得到了18分,也幫助塞爾提克克服上半場落後的劣勢、成功反超比分。

決勝節戰局依然膠著,在最後3分鐘Tatum切入將分數追成105:105平手,不過之後James和和Davis接管戰局,兩人該節分別得到9分和8分,James還在終場前30秒命中致勝跳投。而反觀Tatum在執行最後一擊時,則是發生了進攻犯規失誤,浪費了扳平的機會,湖人驚險以2分差贏球。

James今天得到29分、8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而Davis則是砍下32分、13籃板、3助攻的數據;除了他們二人之外,小將Kyle Kuzma攻得16,「魔獸」Dwight Howard也斬獲10分、7籃板。

波士頓方面,Tatum得到全場最高的41分,另外還有5籃板,Jaylen Brown得到20分、6籃板,明星小前鋒Gordan Hayward打出10分、9助攻、8籃板的全面表現,後衛Marcus Smart和前鋒Daniel Theis則是分別得到14分和16分。

在本場比賽之前,湖人在對陣東區前5名的球隊時,戰績僅2勝4負。而且兩勝都是來自瑜熱火,在和公鹿、暴龍、塞爾提克及76人對決時,他們全部落敗。今天的比賽兩大球星「硬」了一回,也讓球隊稍微討回一些顏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