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藍營青年反彈回復黨籍 傅崑萁:這是男人的承諾!

▲無黨籍立委傅崑萁24日首度公開說明黨籍回覆案。(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2.24)
▲無黨籍立委傅崑萁24日首度公開說明黨籍回覆案。(圖/記者陳明安攝, 2020.2.24)

記者呂烱昌 / 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傅崑萁黨籍回覆案,因為程序正當性,引起國民黨青壯派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反彈。傅崑萁今(24)日上午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說明回覆黨籍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崑萁表示,從政將近20年歷任四屆立委兩任縣長,不只是正藍更是深藍,也從來沒脫離我的範疇,「這是從政初衷,這是男人的承諾。」我會支持正藍,才選在這時恢復黨籍,從2000年國民黨失去政權後,經過八年努力,在2007年吳伯雄主席感召下,國、親整合成功,代表親民黨就是傅崑萁,代表國民黨就是吳伯雄、吳敦義,共同簽署國親共同合作協議,讓馬英九當選,達到86席空前勝利。

對於藍營內部批判聲浪,傅崑萁說,台灣是多元民主社會,對個人批評指導都是我邁向持續成長進步養分,我都給予充分尊重,未來會持續支持藍營,「過去成功不必在我,但未來能振衰起敝贏回政權必然有我!」20年來不改其志,不管怎樣風吹日曬雨打,我始終支持藍營。

媒體追問金溥聰暗喻「傅崑萁是病毒,趁國民黨體弱侵入」,傅崑萁表示,這是多元社會,對於今天我們得來不易民主,對於言論自由及各種不同立場想法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這是會能有更多尊重包容,對社會和諧國家進步都有正向發展。

傅崑萁進一步表示,此時此刻正是新冠肺炎在全世界發出非常強大警訊,這時應該少些政治,多為民眾防疫加把勁,畢竟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立即危險,才是從政的人要關注,讓民眾遠離社區感染、脫離新冠肺炎威脅,才是民眾共同期待,朝野同心消滅新冠肺炎病毒,才是國家人民共同期待。對我個人批評指導,我表達誠摯尊重接受,畢竟有多大的願就有多大考驗,要成就多大的事就要多大謀考。

媒體追問會不會放棄回復黨籍?傅崑萁說,這一切隨緣,我已經對我個人理念、信仰表達非常清楚,「這是個男人對人民承諾!」我做到了,一切發展我們讓子彈繼續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