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福宮媽祖遶境國道祈福 西螺起程分北上南下兩向

▲西螺廣福宮「國道媽祖」從西螺南下服務區出發。(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2)
▲西螺廣福宮「國道媽祖」從西螺南下服務區出發。(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經營國道服務區的南仁湖集團,在國道服務區連續舉辦7年的「媽祖駕道、福佑國道」遶境活動,均自西螺服務區起點,今年分別於23日起進行北上和3月1日進行南下的西螺廣福宮「國道媽祖」遶境國道祈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仁湖公關協理黃秋玉指出,103年南仁湖集團西螺服務區,首發奇想舉辦國道媽祖節,動心起念時,神蹟式的受到指引,前往西螺廣福宮請示媽祖上國道,當時恭請「福境媽」到西螺服務區駐駕二日,並繞境服務區裡外祈求平安、生意興隆。

▲「媽祖駕道、福佑國道」遶境活動,吸引用路人鑽轎下祈求國道媽祖賜福。(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2)

黃秋玉表示,活動直到第3年,由路人捐獻媽祖金身故賜名為「國道媽祖」,且經媽祖指示要longstay七日並繞境國道每個服務區,恰巧那一年大型遊覽車事故乃傳,於是用二天時間,繞行南仁湖企業旗下所經營的服務區,北上中壢、湖口、泰安、西螺,南下古坑、東山、關廟。

迄今已連續7年舉辦該項遶境活動,而今年經向西螺廣福宮「國道媽祖」擲筊請示後,擇訂在109年2月23日及3月1日舉辦,展開國道南下北上的國道媽祖遶境之旅。

23日的「國道媽祖」北上遶境祈福活動,上午自西螺服務區由雲林縣張麗善縣長、民政處副處長、高速公路局趙興華局長等扛轎出發,走國1北上往中壢、湖口服務區讓用路人參拜祈福,共同祈求保佑國道平安。

▲南仁湖集團連續7年在國道服務區舉辦「媽祖駕道、福佑國道」遶境活動。(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2)

另行的「國道媽祖」南下遶境祈福活動,擇在隔週的3月1日,從西螺南下服務區出發,走台78線前往台3線南仁湖企業新增的經營點「古坑綠隧驛站」,接著再上國道3號前往古坑、東山、關廟服務區及第四、第八公路警察大隊。

黃秋玉指出,此次繞境活動,除以傳統媽祖遶境活動帶入服務區,還有發送廣福宮媽祖加持過的媽祖煎餅,讓用路人鑽轎下祈求國道媽祖賜福,也祈求國道平安順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