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一舉動」住進隔離病房!醫師氣炸:這樣被你糟蹋了

▲病床。(示意圖/翻攝ABC news)
▲病床。(示意圖/翻攝ABC news)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為考量醫療人力以及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照顧病患,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醫事人員除報准外,不准出國,消息一出後,有人抱怨也有人力挺。而麻醉科邱豑慶醫師就在臉書道出心聲,吸引眾多網友議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豑慶貼出照片表示,一名網美不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還飛到南韓連線代購,結果返台之後住進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還自拍吐舌頭的照片向顧客報平安。這讓醫師看不下去怒嗆「我他 X 的犧牲是給這樣糟蹋的嗎?」

▲一名網美不顧疫情,仍出國代購,結果回來住進隔離病房。  (圖/翻攝麻的法課臉書)


邱豑慶批評該女網美「妳的任性妄為,是我們在負重前行,身為醫事人員,我願意服從指揮中心的決定,為了防疫,為了國人的醫療,為了維持國內的醫療能量,我放棄憲法賦予我的自由權,我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調配,但這樣的犧牲不是讓你這樣糟蹋的」。

邱豑慶無奈的說「醫生禁止出國,但網美、代購仍然在繼續跑?台商台幹繼續溜回中國往返?用生命在付出幫大家直播?請問是付出誰的生命?醫護的人血饅頭好吃到吐舌頭嗎?醫護人員全套不透氣的防護衣套緊緊,再加上隔離衣面罩鞋套,幫這些網美打針抽血完,汗流到連內褲都會濕掉,更別提冒著被感染的心理壓力」。

▲麻醉科邱豑慶醫師痛批網美代購行為。  (圖/翻攝麻的法課邱豑慶醫師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真的辛苦了」、「這些網美真的不知死活,都這樣了還在代購==」、「醫師辛苦了啦」、「感謝您們努力守護國人的健康」、「很離譜耶!還敢 po 上網,怎麼對得起照顧她的醫護人員?」、「看到他在那吐舌頭,就欠噴了...」、「都住隔離病房還能無關緊要打卡欸..。」(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