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催過頭 現役軍人騎機車連撞2民眾

▲現役軍人騎機車暴衝,撞傷2民眾。(圖/蔡若喬攝, 2020.02.24)
▲現役軍人騎機車暴衝,撞傷2民眾。(圖/蔡若喬攝, 2020.02.24)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縣烈嶼鄉的九宮碼頭,昨(24)日發生一起機車撞傷人事件,鄭姓現役軍人騎機車上岸時疑似猛催油門,造成機車瞬間暴衝翹獨輪,並撞上走在浮橋引道的2位林姓名眾,3人因全身多處受傷掛彩被送往衛福部金門烈嶼分院救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起事故是發生在昨日12點50分許,鄭姓現役軍人搭乘交通船從大金門往小金門,並在九宮碼頭下船準備騎機車上岸時,疑似加油過猛,藍色機車瞬間暴衝飛上浮橋引道。

金門港中隊副隊長黃德昭表示,由於當機車呈現翹獨輪的失控狀況,引道上行走的2位林姓民眾因來不及閃避遭機車直接撞上,造成全身多處挫傷,現場碼頭工人見狀立即撥打199,連同擦傷的鄭姓機車騎士送烈嶼分院救治。

金門縣港務處長何佩舉指出,無論是大金門的水頭碼頭或小金門的九宮碼頭,上下船均採人車分道,當時2位民眾不知為何會走在汽、機車專用道上,意外被失控的機車波及受傷。

何佩舉表示,後續會針對港區設施及標示未明的部份著手改善設施及加強,同時也會協請浯江輪渡公司人員加強旅客引導及汽、機車安全提醒,避免類似的意外再度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