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20鹿港慶端陽舉辦日期 王惠美博杯擇定

▲農曆2月2日為土地公生日,縣長王惠美、鹿港龍山寺管委會主委施輝雄等人共同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請示後,由王惠美擲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農曆2月2日為土地公生日,縣長王惠美、鹿港龍山寺管委會主委施輝雄等人共同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請示後,由王惠美擲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龍抬頭,求好運!202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由龍王祭揭開前奏曲,今(24)日由縣長王惠美於龍山寺擲筊後,確定將在6月23日起一連3天於福鹿溪盛大舉辦,並將於6月25日端午節當天舉辦總決賽,預料將掀起活動高潮,王惠美歡迎民眾闔家前來參與這項國際級的鹿港慶端陽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將由龍王祭揭開前奏曲,縣長王惠美於龍山寺擲筊後確定舉辦日期(圖/記者陳雅芳攝)

今(24)日農曆2月2日為土地公生日,縣長王惠美、兼任彰化縣龍舟委員會主委的縣議員凃淑媚、縣議員黃俊源、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鹿港龍山寺管委會主委施輝雄等人共同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請示後,由王惠美擲筊,擇定5月30日舉行鹿港慶端陽~龍王祭活動及龍舟下水典禮主法日期,再擲筊擇定6月23、24、25日一連3天舉辦國際龍舟錦標賽。

龍抬頭‧求好運 530龍王祭
▲202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在筊杯簽下5月30日~龍王祭活動及龍舟下水典禮主法日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涂淑媚說,過去龍舟賽決賽大多選在端午節當天舉行,因為今年端午節有連續4天的假期,所以特別再擲筊請示選好日子,擲筊擇定在端午節舉辦龍舟賽決賽是最具有傳統,過去龍王祭有11艘的龍舟,好事成雙,今年特別向彰濱工業區的鉅茂公司招募一艘新的龍舟,所以今年有12艘的龍舟要來迎接龍王。


▲2020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於龍山寺擲筊後,在筊杯簽下5月30日~龍王祭活動及龍舟下水典禮主法日期。(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王惠美指出,鹿港擁有中部地區唯一能舉行大型龍舟賽的河道,至今年已有40多年文化祭典的「龍王祭」將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展開序幕儀式,為讓龍舟競賽順利舉行,每年於慶端陽賽龍舟前,均會恭迎龍山寺「龍王尊神」繞境,並迎同天后宮「水仙尊王」前往龍舟競賽場地護持,保佑賽事平安圓滿,是全台特有之民俗儀式。


▲龍王神尊。(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4)

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說,「龍王祭」當日將由龍舟及藝陣踩街隊伍,陪同龍王繞境,並舉行「龍王祭典開光點睛‧龍舟下江繞江祈福」,為鹿港慶端陽活動拉開序幕;鹿港原名鹿仔港,在乾隆五十年至道光末年是鹿港發展的全盛時期,商船雲集,行郊林立,而形成特殊人文地貌,走在鹿港小鎮彷彿穿越時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