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教會1300人有肺炎症狀 50萬韓國人連署求解散邪教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失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韓國迅速蔓延,至 24 日為止,已 有 833 例確診病例,並有 8 人死亡,其中最大感染源就是「新天地教會」大邱分會,有 450 多例確診病例與該教會有關,此外,目前有約 1300 名新天地教會的信徒出現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症狀,當地政府已安排優先採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韓國媒體報導,新天地教會的群聚感染已對韓國防疫網造成嚴重威脅,而且該教會人士的確診率相當高, 1300 位出現疑似症狀者採檢後,未來兩三天內可能出現確診高峰。

▲「新天地耶穌教會」在大邱的會所因疫情而暫停活動。 (圖/翻攝JTBC) ▲「新天地教會」被視為韓國武漢肺炎最大感染源。 (圖/翻攝JTBC)

令人擔心的是,大邱及慶尚北道重災區醫療資源匱乏,檢測裝備、負壓病房、人手明顯不足,由於確診人數暴增,負壓病房不足,部分確診者須住多人病房。大邱市長權泳臻坦言,「大邱確診者激增,包括病床、醫療人員的防疫物資缺乏, 3 至 7 天後恐難以支撐。」

▲大邱市長權泳臻(圖/翻攝Business Korea)

韓國疫情急速惡化,也讓新天地教會成為眾矢之的,據傳該教會拒絕交出信徒名單,目前韓國政府正考慮強制搜索,再加上教主李萬熙聲稱病毒是魔鬼作祟,讓韓國人相當不滿,甚至有憤怒的民眾到大邱分會外頭丟雞蛋,另外也有超過 50 萬人上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解散新天地教會。

對此,新天地教會喊冤,聲稱新天地教會和信徒是武漢肺炎的最大受害者,希望外界停止對新天地信徒的厭惡和毫無根據的批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