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使用全身麻醉 可能加重產後憂鬱傾向

NOW健康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日前1項新的研究發現,在剖腹產時接受全身麻醉,未來發生嚴重產後憂鬱的風險比例較高,而且可能需要住院治療,或出現自我傷害及自殺的念頭,研究刊登在《麻醉和鎮痛雜誌》(Journal Anesthesia and Analgesi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006年至2013年間,在紐約州立醫院進行剖腹產的婦女,一共有428,000多例出院紀錄,其中有8%的人實施全身麻醉。

其中約有3%的產婦因為嚴重的產後憂鬱而住院,於初次出院後平均164天,有60%的人因二度診斷出憂鬱症狀而再次入院。

與局部麻醉的產婦相比,實施全身麻醉使產後憂鬱的比例增加了54%,出現自殺念頭或自我傷害的風險增加了91%。不過,研究僅從觀察結論得知,而非因果關係。

研究的作者、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的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麻醉學的助理教授Jean Guglielminotti博士表示,全身麻醉之所以可能導致產後憂鬱的原因在於,它會延遲母親與嬰兒之間的肌膚接觸和親餵母乳的時間,並經常導致產後更劇烈和持續性的疼痛。而這些情況會使產婦對麻醉排斥,並影響心理健康。

編輯:陳盈臻

更多健康資訊一次滿足!點此進入【NOW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