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取2仍槓龜 吳斯懷無緣外交國防委員會

經過抽籤,吳斯懷未能如願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他離開黨團辦公室時不發一噢,僅表示由黨團幹部發言。 (圖/記者吳承翰攝)
經過抽籤,吳斯懷未能如願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他離開黨團辦公室時不發一噢,僅表示由黨團幹部發言。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在即,國民黨團今(25)日下午針對本會期黨內較為熱門的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三個委員會進行協商、抽籤。而外界關注的立委吳斯懷,則希望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發揮其軍事專業。但今日下午抽籤結果,在3取2的情況下,吳斯懷仍未抽種籤,無緣外交國防委員會,黨團表示每位委員都會填寫第二志願委員會,會按照吳的第二志願繼續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國民黨在外交委員會擁有5席的空間,共有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陳以信、溫玉霞、吳斯懷等6名立委以第一志願報名。其中江、馬、呂皆為連任立委,上一屆便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因此擁有較多積分,可不用抽籤就續留該委員會。而新任的陳、溫、吳三人為新任,在積分相同、協調後無人願意退讓下,只能以抽籤決定。黨團表示最後由溫、陳抽中,吳斯懷只能繼續以第二志願處理。

在離開黨團辦公室時,由黨團三長林為洲、江啟臣、林奕華開記者會,但媒體關心吳是否抽中,紛紛追了上去,一連追了超過100公尺,但吳僅表示一切以黨團發言為主,不願多回答。林為洲表示,抽籤是先抽出抽籤順序,再來抽出號碼,由抽中號碼較小者入選,最後第一位抽的陳以信抽中2號、第二位抽的吳斯懷為3號、第三位抽的溫玉霞1號,因此由陳、溫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

立法院昨天先進行小黨委員會抽籤,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抽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蔡壁如抽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高虹安加入內政委員會。時代力量黨團部分,邱顯智抽中交通委員會、王婉諭抽中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陳椒華則是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另外,無黨籍林昶佐原抽中衛環委員會,與民進黨協調後,換回外交國防,原希望加入交通委員會的陳柏惟,則抽中財政委員會,最後與陳椒華互換,也順利進入外交國防。

根據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內政委員會綠9席、藍5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綠7席、藍5席;經濟委員會綠8席、藍6席;財政委員會綠7席、藍5席;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綠8席、藍5席;交通委員會綠8席、藍5席;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綠8席、藍4席;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綠8席、藍5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