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好友施柏宇、范少勳爆紅!謝毅宏樂觀「人各有命」

▲謝毅宏個性樂觀 。(圖/艾迪昇娛樂提供)
▲謝毅宏個性樂觀 。(圖/艾迪昇娛樂提供)

文 / 姊妹淘希希

28歲謝毅宏因網劇《越界》走紅成為BL圈的偶像,之後在電影《乳房》挑樑當男主角,近日又在新片《女鬼橋》飾演鐵齒學長。初次嘗試鬼片,謝毅宏緊張又害怕,「我從小怕鬼怕爆了,拿香拜拜根本是多多益善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恐怖片多半都是夜晚才開始拍,對出道僅3年的謝毅宏來說是全新體驗,花了一個月調整生理時鐘,也按時去上劇組安排的著魔課,跟著同片演員們集體「練習中邪」,他說:「根據每個角色在劇中的遭遇,我們著魔的狀態都不一樣,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一課。」

為了保障工作人員安全,劇組都會請法師來片場鎮壓,在現場設立鍾馗壇,每個人員進到片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拿香拜拜,向鍾馗保佑拍攝順利。然而謝毅宏在拍攝一場廁所撞鬼的獨角戲時,身體還是出現不舒服的症狀、嚇到冒冷汗,「我雖然看不到鬼,但體質很敏感,只要晚上靠近有水、有橋的地方,我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謝毅宏《女鬼橋》廁所不潔遇靈異事件 。(圖/傳影互動提供)

謝毅宏所飾演的學長「松哥」,是一個個性油條,但很喜歡照顧學弟妹的人,他表示試鏡時與導演聊天,導演就看中他開朗、侃侃而談的特質,「每部電影都需要松哥這樣的甘草人物,我之前在《越界》也是搞笑擔當,看來是注定要演喜劇了!」

他認為,世界是需要喜劇的,如果能夠帶給觀眾快樂,做一輩子配角也心滿意足,「我常常覺得自己已經很幸運了,人要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保持樂觀地心去開拓挑戰。」

謝毅宏從國高中時期就是話劇社,大學也是唸戲劇系,等於從小就有演員夢。

▲謝毅宏個性樂觀 。(圖/艾迪昇娛樂提供)

他尤其醉心舞台劇,各種劇種如百老匯音樂劇、詩劇、啞劇等等,他都如數家珍。畢業後,謝毅宏原先計畫是繼續朝舞台劇邁進,被姨丈羅時豐建議不要侷限自己,這才慢慢改變想法。

他拿「金鋼狼」休傑克曼舉例,「很多好萊塢演員都是演了電影、戲劇後,回頭到舞台劇充電,我希望自己也能累積作品,讓大家看到我,讓我能有演出舞台劇的機會。

訪談間,謝毅宏都強調「自己已經很幸運」,哪怕同期好友范少勳、施柏宇都在舞台上發亮、甚至得金馬獎,他樂觀地說:「人各有命呀!他們都遇到適合的角色,而我也在等待一個適合我的角色。」

他不羨慕好友的成就,反而藉此勉勵自己,笑說:「像我這部《女鬼橋》的松哥,也只有我可以演,他們也不會演得比我好呀!」他期待未來能趕上好友腳步,一起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