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社區大傳染!武漢萬家宴被狂罵 居民揭不停辦「內幕」

▲武漢舉行萬家宴遭到大陸網友批評。(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武漢舉行萬家宴遭到大陸網友批評。(圖/翻攝自新華社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某社區 1 月 19 日舉辦大活動「萬家宴」後,引爆社區大傳染,外界謾罵接踵而來,不解疫情早就開始蔓延,為何還執意舉辦?近日,社區內部居民爆料不停辦的原因,內心充滿無奈與憤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 1 月初,中國大陸官方首度公開提及武漢肺炎疫情,隨後 1 月 19 日武漢市百步亭社區舉辦「萬家宴」,當時遭質疑恐害疫情加重,但最終仍如期舉辦。如今住著 11 萬居民的百步亭社區爆發大感染,確診病例 87 例、疑似感染者 113 例, 50 棟樓有人發燒,造成外界攻擊、內部恐慌的狀態。

▲百步亭社區內的安居苑有 55 棟樓,就有 33 棟樓出現發燒疑似病例。(圖/翻攝微博)

有人質疑,為何面臨疫情還要執意舉辦?事實上,百步亭社區是官方認定的重點示範社區,「萬家宴」更是 20 年來的習俗,曾入選過金氏世界紀錄。百步亭社區一名工作人員江強(化名)表示,社區內部很多人都建議停辦,但是最終上級沒有採納,理由竟然是不想讓居民失望,「萬家宴是一個無法取消的活動」。還有社區內居民表示,自家被強迫參加萬家宴,但是疫情擴大後,社區上級根本不敢露臉,衛生消毒也不確實。

江強表示,社區很多病例隱瞞不報,到發燒好幾天才通報,原因竟是怕自己沒有染武漢肺炎,去醫院反而被感染。 1 月底李姓女子跟老公、母親陸續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送醫卻因為檢測試劑數量有限,不是每個人都能做檢測,她深怕眾多慢性病纏身的老母親熬不過這次生病,但也只能只能無奈等待。(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