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破千防疫根本差?台人反曝「1優點」:值得尊敬

▲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激增。(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韓國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激增。(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其韓國近日確診人數大幅上升,截至今( 26 )日止,確診數已達 1146 例,死亡人數 12 人,而這也不免讓人聯想「難道是韓國防疫做得非常差嗎?」對此,就有網友討論「這次韓國人是不是值得尊敬?」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韓國在這次疫情爆發後,很努力追查真相,不像日本什麼都不想驗當流感處理,韓國幾乎是地毯式搜查所有可能感染者,全部抓來驗,連教會整串都要照名冊全驗,這種舉世無雙的態度,即使被列為慘烈的第三級旅遊警告國都在所不惜,比起印尼那虛假漂亮的感染數字,韓國人更有 guts 」。

▲網友討論韓國的防疫態度。(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認同表示「認同,整個動起來就對了」、「即便疫情爆發,也積極處理,比日本更精銳」、「爆發後,一天檢驗量是台灣一星期,日本一個月超強」、「光是那檢驗量屌打日本,就可以知道有沒有積極了」、「武漢肺炎不是只有國家內的事情,南韓這態度確實值得尊敬」、「韓國對大爆發的因應足以為中國和日本借鏡」、「雖爆發後才動作,但至少有做,目前看起來台灣才是超規格的存在」。

事實上,韓國近日疫情爆發之後確實防疫工作做得紮實,綜合韓媒報導,包括政府立即宣布 90% 口罩禁止出口、快速檢驗相關接觸確診的人員、詳盡記錄每一位確診案例的足跡,更將病例地圖於網路上公開,讓民眾自行確認自己是否有接觸史等等。(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