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面臨崩潰邊緣!武漢肺炎直攻國會、青瓦台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在韓國疫情不斷延燒,其中東南部的大邱市因為「新天地」教會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疫情嚴重,日前總統文在寅與防疫官員親自前往大邱市視察,傳出當地的公務員確診,令外界擔憂武漢肺炎長驅直入青瓦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最大的民營通訊社《紐西斯》( NEWSIS )報導,大邱副市長李承鎬的秘書確診,總統文在寅在昨日( 25 )前往大邱視察,可能被感染的李承鎬也有出席在市政通舉行的防疫會議,會議內容包括縮減港台航線、限制口罩出口等對策。

《紐西斯》指出,副總理俞銀惠、行政安全部長陳永、保健福祉部長朴凌厚、大邱市長權泳臻等官員也是與會者,並認為這些官員也應當被列為居家隔離觀察對象。

▲(圖/翻攝自 NEWSIS )

對此,韓國媒體引述疾病管理本部相關人士表示,「接觸與確診患者接觸的人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而總統文在寅和同行的部長們是屬於「保健教育對象」不需要隔離,引起民眾極大的不滿和不安。所幸,大邱市今日下午宣布,副市長的篩檢結果為陰性,才讓南韓民眾鬆了一口氣。

韓國疫情逐漸失控,引起民眾對文在寅政府的不滿, 2 月 4 日發布在青瓦台的請願板,敦促彈劾文在寅的連署人數至今已經超過了 24 萬人。請願內文直批,總統的防疫政策失敗、消極,並指出世界 62 個國家已經擴大限制中國人入境,韓國卻只限制湖北省人士而已。

前天( 24 )韓國國會舉辦的公聽會與會者也確診感染,讓國會臨時關閉消毒,至今日上午才重新開放,國會、青瓦台相繼傳出有確診案例到訪或確診,民眾擔憂疫情恐怕已在崩潰邊緣,有可能影響國政運作。

同時,據《中央日報》報導,韓國內部民眾不滿,文政府在防疫上對中國作為消極,但面對國民同胞卻作風強硬,計畫封鎖大邱。統合進步黨國會議員沈在哲更是直批,文政權是「不封鎖中國,卻封鎖國民的邪惡政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