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政府宣布畢旅延期 潘文忠:尊重地方政府考量

▲開學日,學童一律先量體溫再進校門。(圖/蔡若喬攝, 2020.02.25)
▲開學日,學童一律先量體溫再進校門。(圖/蔡若喬攝, 2020.02.25)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誼今(26)天上午宣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各級學校取消畢業旅行,避免群聚感染,教育局表示,會要求各校暫緩,除非向教育局報准,否則原則短期禁止辦畢旅。而台北市教育局也在稍早宣布,北市校園大型集會活動,如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隔宿露營、校慶、體表會、園遊會及游泳課程,於5月4日前將暫緩實施。教育部長潘文忠則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人數在台持續上升,今日上午侯友誼主持市政會議實便表示,大型集會與宮廟活動,如果有密集與長時間接觸的狀況就必須取消,新北的畢業旅行也要取消。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受媒體採訪表示,國中小學的畢業旅行大多是在9月以後, 主要是高中的畢業旅行要暫時停止。

另外,台北市稍早也宣布,校園大型集會活動,原則上暫停並延後至5月4日,也就是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隔宿露營、校慶、體表會、園遊會等均延後辦理。但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如果學校評估後仍有辦理需要,或因活動契約等因素仍須具半,將請學校召開校內會議,並邀集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及行政人員與會討論並取得共識,學校於活動辦理期間,應特別注意環境清潔及消毒作業,並加強防疫配套,始得辦理。

另外,本學期的游泳相關課程也暫緩實施至5月4日,後續視疫情發展再行評估,台北市教育局目前也已請學校規劃相關課程配套,包括以教授水域安全宣導概念性課程,持續提升學生水域活動之安全性相關認知,而市長盃大隊接力游泳錦標賽、學校水上運動會及常年游泳訓練班原則暫緩辦理。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除社區大學以外,學校自營的游泳池、教室、演藝場所及會議室等室內空間,暫停對校外開放,延長至5月4日止,其餘場域及室外空間得依台北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園開放使用辦法及各校校園場地開放使用管理要點辦理。

潘文忠指出,對於部分地方政府宣佈高中以下畢業旅行等大型活動暫緩,由於疫情不斷在變化,教育部提醒各級學校在舉辦大型集會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也要因應疫情更審慎做評估,維護學生的健康是防疫重要的工作,對於各縣市採取審慎因應防疫的相關措施,也會尊重地方政府的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