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不停辦 財經網美發警訊籲顏清標「別賭運氣」

▲胡采蘋(左)呼籲顏清標(右)不要賭運氣。(圖/翻攝胡采蘋、顏清標臉書)
▲胡采蘋(左)呼籲顏清標(右)不要賭運氣。(圖/翻攝胡采蘋、顏清標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目前正值防疫關鍵時期,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也將於下月19日展開,今年卻因恐疫情群聚感染而飽受爭議。今(26)日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活動會如期舉行並縮小規模,但若政府下令停辦也會配合,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認為這是1種高風險的做法,呼籲顏清標不要賭運氣,必須務實考慮,延期為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苦苓(左)向顏清標(右)開酸。(圖/翻攝苦苓臉書、記者金武鳳攝)
▲顏清標表示,未禁止大型活動前,遶境活動都會如期準備舉行。(圖/記者金武鳳攝)

胡采蘋指出大甲媽遶境如同「鎮瀾宮的雙11」,如此龐大的「經濟活動」是一年的主要香油收入,不過她認為顏清標必須三思:「顏家今年一開局就在立委選舉意外敗陣,這是很重大的警訊,對樁腳的控制力鬆動,而地區居民的結構正在變化卻疏於體察。」胡采蘋表示據這樣的執行力與洞察力做觀察,出事的機會較大,若此次遶境引起大規模群聚感染,甚至信徒因感染亡故,恐怕會進一步暴露顏家的控制力問題。


▲胡采蘋認為遶境延期為好。(圖/翻攝胡采蘋臉書)

網友們也紛紛對顏清標的最新做法表態和提供建議:「如果真舉辦,不也造成媽祖信眾要不要參加的糾葛選擇,總歸一句,缺少扛起決定本年度停辦的氣魄。」「考慮到各自活動的特徵,應採取改變集會和活動的舉行方法、出行方法的分散、遠程辦公和在線會議等盡可能的舉措等。」也有網友贊同胡采蘋的說法,認為擇期再遶境較佳。(編輯:侯家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