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民眾出現恐慌潮 黃子佼呼籲不要轉發假消息

▲黃子佼為全球華人加油打氣。(圖/TVBS)
▲黃子佼為全球華人加油打氣。(圖/TVBS)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掀起嚴重疫情,各國紛紛展開防疫行動,TVBS主播詹怡宜、方念華、莊開文、夏嘉璐、謝向榮、鄭凱云、葉佳容;主持人藍心湄、梁赫群、陳鳳馨、莎莎、蘇宗怡、曾子余;藝人黃子佼、演員梁舒涵、羅平、楊晴及網紅江坤俊、雷議宗、MAX一同拍攝加油短片,希望帶給社會一些正面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心湄呼籲多留一個口罩給醫護人員。(圖/TVBS)

藝人黃子佼希望大眾不要轉發來路不明的假消息,「更要向疾管署和醫護人員致敬,表達感謝之意。」陳鳳馨感概表示:「數百年來,打敗人類的從來不是病毒,而是恐慌。」主持人方念華則說:「防疫召喚人性善良的力量,每個人從大我利益出發,做到公民本分,配合台灣中央防疫指揮,就是守護家園,也就是守護家人,守護自己。」


▲方念華希望大眾配合台灣中央防疫指揮。(圖/TVBS)

有鑑於醫護人員感染事件紛紛傳出,同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的TVBS網紅江坤俊,向醫護人員喊話:「我們都是在第一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但我們也有家人在等我們。希望醫護同仁在照顧病人同時,也要好好保護自己」藍心湄也說:「多留一個口罩給醫護人員,就多一位保護我們的人!」呼籲大眾將有限的醫療資源留給真正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和患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