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停一賽事!台南宣布停辦亞洲盃鐵人三項賽

▲台南市政府26日晚間宣布停辦「2020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政府26日晚間宣布停辦「2020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圖/台南市政府)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繼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延期辦理後,台南市政府26日傍晚宣布,停辦3月8日舉行的「2020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體育處表示,台南市政府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雖已針對賽事進行相關防疫準備,但因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有鑑於義大利發生因參加大型賽事,衍生超級傳播者的防疫破口疑慮,為確保選手健康,並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避免群聚傳染的風險考量,與鐵人三項協會審慎研商後,宣布停辦2020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比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發展瞬息萬變,引發國人高度關注,亞洲地區繼中港澳之後,日本、新加坡與韓國的疫情也快速升溫,相對增加台灣阻絕傳染風險於境外的防疫工作困難度。

體育處指出,雖然體育處與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針對賽前的各項防疫準備已投入相當多心力,但不可諱言,本賽事有1千多名選手參加,其中包含亞洲地區7國20名境外選手。

在無法確保所有參賽者百分百零風險的情況下,將會對選手健康、公眾的利益帶來威脅,勢必增加國內防疫工作者的負擔。因此,基於確保選手健康、維護公眾利益、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決策、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的考量下,主辦單位決定取消2020臺南亞洲盃鐵人三項比賽,請參賽選手多多體諒與包涵。

後續有關停辦退費等資訊,將公布於活動粉絲專頁「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請參賽者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