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成最後淨土!全球武漢肺炎累計82183例、2801死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所致的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病毒發源地中國大陸疫情看似趨緩,部分城市解封,但境外韓國、伊朗、義大利疫情不斷升溫,昨( 26 )希臘、羅馬尼亞、巴西等共 6 國相繼發現確診案例,全球僅剩無人定居的南極洲倖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浪網統計,截至今日( 27 )上午 10 點,全球共累計 82,183 起確診案例、2,801 起死亡案例。其中,中國大陸(含港澳地區)增加 440 起確診案例,累計共 78,598 起確診案例;增加 29 起死亡案例,累計共 2,746 起死亡案例。官方數據顯示,目前 43,352 名患者仍在接受治療。

中國境外累計共 3,553 起確診案例、 54 起死亡案例。病例主要集中在東北亞的日本、韓國,中亞的伊朗、歐洲的義大利。科威特 26 例患者中 25 例皆有伊朗旅遊史;希臘、巴西的首例患者皆有義大利旅遊史;中國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發現首例「境外輸入」的武漢肺炎病例,該名患者從伊朗經俄國莫斯科返回中國。

韓國:新增 334 例,累計共 1,595 例、 13 例死亡

日本:新增 18 例確診、 2 例死亡,累計共 894 例、7例死亡

(鑽石公主號新增 14 例,累計共 705 例、 4 例死亡)

義大利:新增 96 例,累計共 470 例、 12 例死亡

伊朗:累計共 139 例、 19 例死亡

新加坡:累計共 93 例

美國:新增 3 例,累計共 60 例

泰國:累計共 40 例

巴林:累計共 33 例

科威特:新增 1 例,累計共 26 例

澳洲:累計共 23 例

馬來西亞:累計共 22 例

法國:新增 1 例,累計共 18 例、 2 例死亡

越南:累計共 16 例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累計共 13 例

英國:累計共 13 例

西班牙:累計共 13 例

加拿大:新增 1 例,累計共 12 例

以色列:累計共 6 例

伊拉克:累計共 5 例

阿曼:累計共 4 例

阿富汗:累計共 4 例

印度:累計共 3 例

菲律賓:累計共 3 例、 1 例死亡

俄羅斯:累計共 2 例

瑞典:新增 1 例,累計共 2 例

黎巴嫩:新增 1 例,累計共 2 例

巴基斯坦:累計共 2 例

巴西:新增首例,累計共 1 例

希臘:新增首例,累計共 1 例

比利時:累計共 1 例

柬埔寨:累計共 1 例

尼泊爾:累計共 1 例

斯里蘭卡:累計共 1 例

芬蘭:累計共 1 例

瑞士:累計共 1 例

克羅埃西亞:新增首例,累計共 1 例

阿爾及利亞:累計共 1 例

挪威:新增首例,累計共 1 例

羅馬尼亞:新增首例,累計共 1 例

▲(圖/翻攝自 Newsis )

中國大陸廣東省傳出有 14% 已經出院的患者,排泄物中再次驗出病毒,被稱為「復陽」。當地疾控單位解釋可能是排毒未完全,但仍需要進一步調查。在日本大阪府也傳出一名女性導遊,在本月份 1 日出院之後, 6 日病毒檢驗呈陰性,但於 19 日再次出現喉嚨痛、胸痛的病徵, 26 日病毒檢驗再次呈現陽性。

世界衛生組織( WHO )表示, 25 日中國境內新增病例為 411 例,而中國境外的新增病例從 427 例,首次單日中國境外新增病例超越中國境內新增病例,這代表了疫情的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