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好療癒!白柚花綻開 空氣中瀰漫柚花香

▲二水鄉白柚正值開花期,花開得特別大朵,味道非常清香,趕快來吸收大自然芬多精,遠離武漢肺炎疫情的壞心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7)
▲二水鄉白柚正值開花期,花開得特別大朵,味道非常清香,趕快來吸收大自然芬多精,遠離武漢肺炎疫情的壞心情。(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連日來許多大型活動都踩剎車,讓許多人心情感到鬱悶不已,二水鄉柚農說,目前正值大白柚開花期,今年花況比前年在好一些,花都開得相當大朵,味道非常清香,面對疫情蔓延,歡迎鄉親多到山林走走,吸收大自然芬多精,療癒心情一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茆木聰指出,二水鄉最香的季節是在3、4月份,數億朵潔白的柚花散發出非常淡雅醉人的清香。(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7)

彰化縣二水鄉山腳路一帶,逢白柚花綻開期,空氣中瀰漫柚花香,雪白陀圓形的柚花十分美麗,處處可以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白柚的開花期只有15天左右,柚農茆木聰表示,3月中旬到4月初都是賞花好時節,大家看到櫻花是紅色很漂亮,其實全白的柚花也非常賞心悅目。

茆木聰指出,二水鄉最香的季節是在3、4月份,數億朵潔白的柚花散發出非常淡雅醉人的清香,二大白柚種植面積冠全台,雪白的柚花盛綻,鄉境處處可聞柚花香,尤其是柚園最多的惠民村山腳路沿線,濃香吸引遊人走進花田欣賞-大白柚花,漫步在柚園中,心胸舒暢,讓人忘卻煩惱。


▲二水鄉是大白柚單一栽種面積最大的鄉鎮,入眼盡是濃綠的柚園,蔚為特殊的白柚樹海。(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7)

茆木聰說,今年的花況比前年在好一些,今天看到的柚花剛好盛開,非常清香,山上空氣好,也比較沒有傳染病,尚未開的柚花也會在這幾天陸陸續續開花,有一整個月的花期時間,結束後待十月才能採收。

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二水鄉是大白柚單一栽種面積最大的鄉鎮,其樹齡超過5、60年,產量全台首位,被稱為「柚鄉」一點也不為過;他種植大白柚超過50年的經驗,所種植的大白柚也有 3公頃,從二水山區較高處遠眺,入眼盡是濃綠的柚園,蔚為特殊的白柚樹海。


▲柚花剛好盛開,非常清香,山上空氣好,療癒心情一番。(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7)

蔡文琳指出,「一棵柚子可以長3到5千朵花, 每公頃地有250棵,二水鄉大白柚栽種面積將近300公頃,集中在八卦山麓的上豐、惠民等村,300公頃的白柚樹同時開花,大家可以想見多麼壯觀,堪稱是全國最「香」的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