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組術科武狀元落雲林 退而不休續造高徒

▲揚子中學體育班創下8位學生滿級分佳績。(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6)
▲揚子中學體育班創下8位學生滿級分佳績。(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6)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103-109年在全國體育組術科考試中,曾創出過5個男女武狀元的雲林縣私立揚子中學,今年隨著指導老師林喜湳退而不休再創佳績,不僅8個學生拿下滿級分,其中的女生林筱筑拿下號稱女武狀元的全國最高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虎尾鎮私立楊子中學體育組學生,近幾年來,在體育老師林喜湳的指導下屢創佳績,自103年至109年的7年間,共有5位男女學生,在全國體育組術科考試中,拿下全國最高分號稱武狀元和2位全國次高分的殊榮,也造就不少位體育人才。

▲女生林筱筑在林喜難(後)退而不休指導下創出女武狀元的殊榮。(圖/記者簡勇鵬攝,2020.02.26)

揚子中學校長鍾月娥指出,指導該校學生順利考上體育組系的老師林喜湳,在去年8月1日退休,原先帶過剛升三年級的學生家長,擔心少了林喜湳的指導會影響術科成績,於是合資延聘讓林喜湳退而不休再繼續指導,果然也在今年的全國體育組男生3258人、女生1189人共4447人的術科考試中創下佳績,今年該校共有14位男女學生參加術科考試,就有8位男女學生獲得15滿級分的佳績,讓全校師生和家長均欣喜萬分。

林喜湳表示,雖然已退休了,但仍放心不下學生的術科成績,才在家長的請託下持續指導,果然不負家長所託,退休後又拼一下佳績,不僅8位學生拿下15滿級分,其中的女生林筱筑,更是在60公尺測跑、20秒左右側併步、一分鐘仰臥起坐、立定三次跳和1600公尺等大學體育組術科考試五項目中,拿下344.57的全國最高分,比全國男生最高分的336.41,還多了8.16分,讓他相當欣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