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不戴口罩!留學生崩潰想回台 眾反曝關鍵:不要啊

▲針對疫情、宗教活動、醫事人員限制出國規定及醫院整備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最新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針對疫情、宗教活動、醫事人員限制出國規定及醫院整備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最新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 28 日清晨,一名德國留學生在 PTT 八卦版指出,歐洲人真的沒戴口罩習慣,正逢寒假期間,不知是否要回台灣躲疫情,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全場網友卻揭背後理由直呼「別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歐洲人真的沒戴口罩的習慣,且自己待的城市口罩早已缺貨,因為都被大陸人掃光,之前完全沒買到,本來並不那麼擔心疫情,但近日看義大利大爆發,開始驚覺事態嚴重,接著指出「這些日子雖人在異鄉,但每天看台灣新聞,台灣防疫戰戰兢兢,人人戴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覺得待在台灣比任何國家都安全!」

而近期正逢學校寒假期間,原 PO 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所以是不是該回台灣躲病毒?因為至少台灣還買得到口罩啊」,而從原 PO 的發文 IP 位置可見,目前似乎位在德國地區。

▲一名德國留學生在 PTT 八卦版指出,歐洲人真的沒戴口罩習慣,正逢寒假期間,不知是否要回台灣躲疫情,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還好吧,還要特別坐飛機,有醫療保險就好」、「你在飛機上十幾個小時,先想想怎麼防吧」、「認真回,不要回來」、「在飛機上就刺激囉」、「長距離移動都是風險」、「不要啊,搭飛機現在很危險」、「現在好像都沒什麼安全的地方了」、「台灣太危險了,周圍都淪陷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至少回台有健保,趁還沒得病回來吧」、「是我就現在回來,自主隔離 14 天先」。(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