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崩!道瓊指數破紀錄狂瀉1190點

▲美股8日續創新高,但11日亞股大多走跌,其中台北股市早盤一度大跌超過百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美股8日續創新高,但11日亞股大多走跌,其中台北股市早盤一度大跌超過百點。(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進而影響投資人信心,美股27日現恐慌賣壓,道瓊指數崩跌1190點,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和道瓊工業指數均陷入技術修正區間。美股3大指數將可能創下自金融風暴以來最糟單周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跳空開低,尾盤賣壓加重,道瓊工業指數終場狂瀉1190.95點,跌幅4.42%,收在25766.6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大跌137.63點,跌幅4.42%,收盤2978.76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414.29點,跌幅4.61%,收報8566.48點。

3大指數都改寫單日最大跌點紀錄,如以跌幅百分比為準,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都創2011年8月以來最糟單日表現。標普500指數連6黑,拉出去年8月以來最長跌勢,3千點關卡失守,更是去年10月以來首見。

標普500指數19日才剛創歷史新高,僅6個交易日就回檔12%,創美股從歷史高點陷入修正最短時間紀錄。道瓊指數從歷史高點陷入修正則只用了10個交易日,原本帶動美股上攻的科技股在這波股災中首當其衝,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中,資訊科技類股今天跌幅達5.3%,本周累計重挫12%,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挫,能源類股單日大跌5.5%。

高盛(Goldman Sachs)示警,美國企業在2020年不會有任何盈利成長,因此行業分析師和經濟學家在評估疫情的影響時繼續發出警報,微軟公司是拖累標普最大的元兇,先前警告武漢肺炎疫情將造成個人電腦業務巨大衝擊後,微軟股價下跌了近7%,蘋果公司和惠普也曾發表類似的聲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