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壞國民外交!中國男女為搶日本口罩 插隊痛毆菲律賓女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仍在世界各地不斷蔓延,由於病毒傳播途徑包含飛沫,民眾為防疫紛紛搶購口罩。然而在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市,一家藥妝店前有民眾為了購買口罩插隊而爆發肢體衝突,路過的民眾紛紛拍下了 4 人扭打的影片。令日本媒體關注的是,這些人分別來自中國、日本、菲律賓 3 個國家,疫情和移民問題再次變成日本人討論的話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推特網友「喵星長老」( @standwithhk-go )所述,登場人物有:被壓制的中國男女、穿著橘色衣物的菲律賓女子、金髮的日本男子。造成各方人馬混鬥的原因是,25 日上午民眾在藥妝店前排隊購買口罩,兩位中國男女插隊,菲律賓人出面制止卻遭到中國男女扭打,日本男子後試圖阻止中國男。

▲(圖/翻攝自推特)


來自三個國家的 4 人就在街上爆發肢體衝突,一旁經過的人們上前出面制止。另一位推特網友表示,這些人在開店前爆發衝突,後來店員通報了當地的警方協助處理。

這則影片除了登上日本當地新聞,同時也在推特上引起話題。有日本網友認為,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因為接受了中國人移民,希望日本禁止中國人入境。插隊的中國人、激動的菲律賓人,以及為了維護秩序而插手的日本人,4 人扭打的模樣就像是諷刺漫畫。

▲(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