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怕武漢肺炎影響!日本人狂搶「一物」 眾愣:台灣贏了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日本人開始瘋搶「一物」。(圖/翻攝巴打絲打粉專)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日本人開始瘋搶「一物」。(圖/翻攝巴打絲打粉專)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各國都傳出民眾瘋搶口罩、酒精等等,其中,就有網友發現推特上有不少日本人分享,最近日本的超市貨架上的衛生紙全部被搶光,後來知道原因後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媒報導,從 26 日起,在推特上搜索「廁所紙」一詞突然急劇上升,原因是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指出「日本衛生紙原物料都是從大陸輸入,疫情會影響原料輸入」,結果有許多人誤信謠言瘋狂搶購。

▲日本民眾近日開始瘋搶衛生紙。(圖/翻攝推特)


而電視台也採訪了紙製品製造商,他們則針對謠言澄清,國內衛生紙生產對中國的依賴程度約為 2.3% ,到目前為止,武漢肺炎並未產生影響,希望民眾不要再一直購買。

而該消息一出,被轉至 PTT 討論,由於先前台灣也因為謠言造成民眾瘋搶衛生紙,不少人紛紛開玩笑表示「台灣贏了」、「論搶衛生紙,台灣還領先全球呢」、「笑死,連這個台灣都能領先全球」、「台灣人連搶東西都領先全球」、「台灣是先知嗎,所以接下來日本要搶酒精了?」、「所以證明謠言大家都會信麻」、「真的笑爛,台灣開啟先鋒」。(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