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超級搶十險勝 謝淑薇杜哈女雙奪冠重登球后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圖/取自WTA官網)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杜哈女網賽女雙決賽,我國名將謝淑薇和捷克搭檔Barbora Strycova聯手出擊,面對前法網女單冠軍Jelena Ostapenko和加拿大好手Gabriela Dabrowski的組合,他們激戰到「超級搶十」、才以6:2、5:7、10:2獲勝,摘下本季第3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謝淑薇和Strycova打得並不輕鬆,開賽就被對手給破發,不過她們展現大滿貫得主的抗壓能力,之後連拿5局先下一城。但在次盤卻錯失了4:1領先的大好局面,讓對手逆轉扳回一城,雙方盤數上戰成1:1平手。

所幸在關鍵的搶十局中,兩人重新回穩,一度連拿6分鎖定勝局,Ostapenko/Dabrowski早早繳械投降,最終也抱回冠軍和324萬美元的獎金。謝淑薇在這一站之後,積分再度超越法國女將Kristina Mladenovic,重新回到女雙世界球后寶座。

謝淑薇/Strycova今年調整得宜,從布里斯本開始、她們連4站勇闖決賽,而且僅澳網獲得亞軍,布里斯本、杜拜和杜哈都順利拿下冠軍,展現開季的絕佳的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