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任命洪慈庸任立院顧問 鄭運鵬:政治後果自己承擔

▲立法院長游錫堃任命前立委洪慈庸當立院顧問,月薪12萬,引發酬庸爭議。(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任命前立委洪慈庸當立院顧問,月薪12萬,引發酬庸爭議。(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任用前立委洪慈庸擔任機要顧問,月薪12萬,遭網友笑說「月領6萬是酬庸,月領12萬是慈庸」。針對任命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29)日表示,洪慈庸過去的政黨背景,與民進黨背景立委完全不同,但是首長任用機要,政治後果也要自己承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運鵬在臉書上表示,對於政務、機要任用,除非過去作奸犯科、同一家族複數任用,我才認為首長沒有必要自找麻煩,不然我都表示應該讓他們表現看看。

鄭運鵬以去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任用青年局局長林鼎超為例,被起底後批評高薪酬庸,節目同場的國民黨代表也不以為然,反而是我表示應該讓他表現看看,過幾個月看成績再評論,我還被他們認為在反串陷害國民黨。



鄭運鵬指出,政務、機要任用來來去去,能做多久也不知道,薪資較高無可厚非。高風險高報酬,擔任主管如果來幾個月就因故辭職或淘汰,還需要被旋轉門限制幾年,回不了本業,國家也沒有義務養他們一輩子,批評高薪沒有道理。

鄭運鵬認為,大部分批評者就是瞧不起洪慈庸年輕,找找理由而已。這些職務能不能銓敘機要,法有明訂,如果不行,也不會因為洪慈庸就放水。很多人舉例其他卸任立委更有資格,這就見仁見智,首長任用機要,政治後果自己承擔,沒什麼好質疑的。

鄭運鵬最後說,如果是我擔任院長,洪慈庸過去的政黨背景,的確是和民進黨背景立委完全不同,我認為就是她協助立法院長的強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