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進入「全民戴口罩」時期?陳時中:健康者仍不需要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今(29)日國內新增5例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其中4例為昨日公布案34確診前於北部某醫院的接觸者,研判為院內感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強調,目前仍會繼續維持「健康的人不需戴口罩」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目前仍未到嚴重社區感染、院內感染等情況,因此專家小組仍建議維持此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的5例確診病例,其中4例為昨日公布案34確診前於北部某醫院的接觸者,分別為1名清潔人員(案35)及3名護理人員(案36至38)。

對於近期疫情延燒,是否會改變「健康民眾不需戴口罩」等政策?陳時中表示,只要民眾保持身體健康,且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管理,那只有在出入人群擁擠、封閉的空間,才需要戴口罩出門。

張上淳也解釋,根據專家小組目前討論,現在國內疫情雖有零星社區傳染個案,再加上現在有院內傳染的狀況,不過仍屬未大宗感染;未來若是經過疫調排除更多個案後,確定國內進入社區感染時期,會再凝聚專家意見後再向指揮中心建議改變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