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連假出遊 來體驗東螺溪木棉花最「火紅」的美

▲彰化縣東螺溪西岸有1.4公里長的木棉花道,大爆發,令人心曠神怡,感覺很不錯。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9)
▲彰化縣東螺溪西岸有1.4公里長的木棉花道,大爆發,令人心曠神怡,感覺很不錯。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東螺溪西岸有1.4公里長的木棉花道,現在正值開花季節,二林鎮公所今(29)日舉辦「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活動,縣長王惠美說,遇到花期都會有很多遊客來賞花拍照,遊客都說,真的挺美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棉花盛開的季節又到了,二林鎮公所為鼓勵大家連假出遊賞花,「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賞花活動於今(29)日至3月8日在東螺溪西岸溪湖橋到代馬橋間火熱登場,火紅色的木棉花綿延在整條馬路上的畫面,讓人直說「美呆了!」

▲縣長王惠美等多人,為「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賞花活動揭開序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9)

活動內容主題有學生木棉花寫生比賽、木棉花攝影比賽、臉書IG 木棉花打卡贈送詩詞木棉花明信片、贈苗活動、文創及美食市集及精彩的社團活動表演,公所人員更在400多棵木棉樹掛上常見英文名字木牌,讓民眾前往尋找自己的名字。

▲華崙社區志工精彩演出內山姑娘要出嫁,為「2020愛在二林木棉花季」活動掀起高著潮。

(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9)

王惠美表示,東螺溪是彰化縣的母親之河,俗稱舊濁水溪,這次藉由活動要將東螺溪的美呈現給鄉親好朋友,東螺溪是一條富有生態及美景的河川,也是彰化重要的溪流,溪流兩側有整排的木棉花,時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室內密閉空間大家都比較緊張,歡迎大家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有更好的健康。

二林鎮鎮長蔡詩傑表示,歡迎大家來到二林鎮東螺溪畔來欣賞兩側漂亮的木棉花,背板有四首詩,去年就已木棉花為主題,社區大學以木棉花為主題詩書合併,這些書法家創作的詩並寫出來這些都是有得名的,這代表二林鎮文風鼎盛。

▲活動內容主題有木棉花打卡贈送詩詞木棉花明信片。(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2.29)

二林木棉花道位於二林鎮華崙里東螺溪西岸介於溪湖橋及代馬橋之間長約1.4 公里,總計450餘棵木棉樹,每年約在3月份盛開。本次活動亮點為木棉花道上450多棵木棉樹取英文名字,透過萬興國中師生將常見的英文名字如James、Ella、Lisa 等等雷射雕刻在木牌上,並由公所、華崙社區志工及民間友人逐一為每棵木棉樹掛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