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淪嚴重疫區!知事鈴木直道積極防疫 大受好評爆紅

▲(圖/翻攝自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在日本不斷延燒,截至今( 1 )境內累計共 242 起確診案例, 6 例死亡。其中北海道地區在中午共累計 70 例、 3 例死亡,雖然是日本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但知事(地方首長)鈴木直道卻因為其果決、先見的防疫決策而大受國內外好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生於 1981 年 3 月 14 日的鈴木直道,於 2019 年當選北海道知事時,年僅 38 歲,是日本最年輕的民選地方首長。根據資料,鈴木的出生地為關東的埼玉縣春日部市,求學期間父母離異,和母親共同生活,因為經濟考量放棄進學,在 1999 年高中畢業後成為東京都廳公務員,在 2000 年考取法政大學夜間部(第二部)法學部法律學科,主修地方自治, 4 年後順利畢業。

▲(圖/翻攝自網路)


鈴木在東京都廳工作期間,曾擔任東京都衛生局、東京都衛生研究所(現在的東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東京都立北療育醫療中心、福祉保健局保健政策部疾病對策課等單位任職,累積了豐富的公共衛生經驗。

▲鈴木擔任夕張市長。(圖/翻攝自網路)

鈴木直道在 2008 年被調派至破產的北海道夕張市,成為他政治生涯的一大轉捩點。在支援夕張市的期間,鈴木在市政府負責福祉保健業務,但也主動參與參與當地觀光發展,推節結合地方特色的觀光活動。經過幾次人事調動後,決定離開東京,回到夕張市以無黨籍身分競選市長,在 2011 當選成為全日本最年輕的市長( 30 歲)。

2015 年連任夕張市長後,鈴木直道在一次訪談中說道,和高中生相談時許多人都說「不想成為政治家」,自己也認為日本政治「半調子」,雖然戰後選舉法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參選,但實際上沒有雄厚的財力就無法參選。在鈴木直道的官網上記錄了他擔任夕張市長的政績。

雖然日本現時政治環境被龐大的官僚所掌控,鈴木直道還是以個人豐富的經歷,以及對政治的熱情,於 2019 年 4 月 7 日打敗對手石川知裕當選北海道知事。

▲(圖/翻攝自網路)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在各區都有發現確診病例,日本政府因為考量到東京奧運,不停地開會、遲遲不肯擴大篩檢,而飽受民眾批評。鈴木直道率先在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停課( 27 )前一日宣布停課,並在 28 日發布北海道進入「緊急事態」,迅速的反應大獲日本人好評。

在宣布停課時一句「政治判斷的結果,責任由我來負」也讓不少海內外網友大讚非常帥氣。此外,鈴木直道常透過臉書、推特等帳號,向北海道道民說明疫情概況和防疫的事項。



▲(圖/翻攝自推特)


▲(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