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群聚感染檢測結果出爐 其餘76醫護人員呈陰性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醫院防疫情形。(圖/NOWnews影像中心)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醫院防疫情形。(圖/NOWnews影像中心)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昨(29)日公布醫院群聚感染個案34的接觸者採檢情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34院內感染的情況,還在持續採檢中,雖然危機還沒有解除,但第一層把關還守的住,至於發生的病房、地點,目前已經進行消毒、採檢,呈現全陰性,請大家不用恐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針對案34相關群聚,因為延伸到了案35、36、37、38,所以有其餘的家屬比較多,我們都有採檢,目前是陰性1人,待採檢有22人。讓我們比較放心一點點的是醫護人員,大概採了79位,除了裡面有36、37、38,其餘76人都是陰性。我們也有觀察其他209人,那目前陰性115位,待採檢有94位。」

陳時中表示,「所以社區感染的部分我們還要持續疫調,持續採檢,在院內裡面相關的消毒、措施,把病人移到安全區域,持續觀察院內的情況,是我們持續努力中的。」

▲案34接觸者採檢魚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今天開始展開中央、地方共同防疫,在2月23日已經宣布,請地方政府擔任防疫的責任,由地方政府成立關懷服務中心,請他們提出計畫,目前已經準備完成,有9縣市已經提出「無住所」的安置地點,有些人容易流離在外,其他縣市也鼓勵他們往這方面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