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大讚台灣防疫神應對 「天才IT大臣」唐鳳功不可沒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口罩地圖)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網/口罩地圖)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朝日新聞出版旗下的「 AERA dot. 」昨日( 29 )以「神應對連發」為題,大讚台灣防範武漢肺炎( COVID-19 ,日本通稱新型コロナ)表現出色,其中功不可沒的唐鳳受到了世界的關注,這篇文章也登上了「 AERA.dot 」的熱門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 aera.dot )

「 AERA dot. 」引述《共同通信社》、《產經新聞》、《富士新聞》等媒體對安倍晉三內閣的防疫民調,從 15 、16 日的滿意 41.0%、不滿意 46.1%, 22 日、23 日下滑至滿意 36.2% ,不滿意度更是大漲 10 個百分點。

相比日本低迷的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在 24 日公布的調查中顯示,蔡英文的支持率為 68.5% ,比上個月高了 11.8 個百分點,其中民眾評價最高的是防疫對策,75.3% 的人給予 80 分或更高的分數。


▲(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在台長住的非小說類作家近藤彌生子表示,台灣積極面對人群的不安感,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都十分積極地應對傳染疾病的問題。從武漢返回班機中,出現了一名確診案例,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落淚的模樣也讓台灣人感動。

在接連的「神應對」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防疫工作中活躍,推出了實名制口罩地圖,透過網路上的資訊收集台灣藥局內的口罩數量,和民間 IT 工程師合作,提供口罩資訊。除此之外,還透過 Line 等通訊軟體,防止假消息擴散造成民眾恐慌。

而在台灣衛生福利部的網頁上,也能夠找到個地區有多少確診者,以及鑽石公主號乘客的行徑路線。這些危機處理讓日本,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關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民間快速利用政府開放資料建立口罩資訊地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包括美國在內許多國家都對台灣的快速反應感興趣,也透過網路看到實作過程。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109年2月15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