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爆院內感染在林口 侯:早已做好超前部署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吳承翰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新北市報導

新冠肺炎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時一時不慎,爆出院內感染的案例就在林口,而林口長庚的位子,剛好在新北、桃園的交界,位置雖在桃園,但外界第一聯想都會認為是在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表示,他在之前就已經設想院內感染會發生,新北的17家急救醫院,都已經做好感染管制的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分流管制我看過演練,也去現場了解每家都到位,未來嚴格管控照顧者、探病者、給他們為較嚴格管控觀念,探病者嚴格限制人數,前段時間也陸續到位,新北一定做好超前部屬,早期視同一級開設,這部分之前已經到位,未來我會更嚴格督促急救醫院、診所做好分流,以及探病陪、病做衛教管理。」

媒體追問,地點被曝光是否會造成他防疫上的壓力?侯友宜表示雙北早已做好備戰,只要做好準備就不會感受到壓力,「壓力來自於你自己有沒有先把工作做好,所有工作做在前面,不要等發生才承受,當然做不代表完全避免,但來的時候不用擔心,任何台灣發生的事情不會跟新北沒關,台灣很小,在哪都跟我們有關,今天在北部,跟南部還是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