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成防疫漏洞 侯友宜:若染病還趴趴走一定追究仲介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吳承翰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爆出外籍移工感染新冠肺炎,暴露社會上防疫的黑數,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急召30家外籍移工仲介業者開會,他表示移工若出現症狀,新北市會協助雇主安置,避免群聚感染,他也嚴正要求仲介業者,居家檢疫只要趴趴走,就會採取集中管理,並追究仲介業者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表示,外籍移工感染新冠肺炎,政府防疫過程也許有疏漏,因此他要來做補位,只要移工進來有發燒、咳嗽、呼吸症狀等,若雇主、仲介沒辦法安置,新北市會找適當場所協助安置,並由移工自行付費,避免群聚感染。

侯友宜也特別要求外籍仲介業者,居家檢疫不可以趴趴走,否則就會採取集中檢疫管理,毫不客氣,並追究仲介業者,「如果有人故意隱匿,我一定嚴辦,我跟業者再三提醒,仲介業者也都願意在國家防疫期間配合。」

此外移工仲介、雇主也像侯反應,在移工剛來台的期間,既無居留證、也無健保卡,現在口罩配發都有管制,移工無法取得,侯友宜則向他們承諾會將問題反應給中央。

侯友宜也提到,目前他已找到三間「防疫旅館」,地方都不錯,風光明媚,也不是蠻遠,但不適合公布地點,他強調,「如果檢疫期間故意趴趴走,我來叫你付錢,還派警力24小時監看,這部分一定嚴格督促管理,這部分跟外籍移工不一樣,外籍是協助安置,但居家檢疫者故意趴趴走,就要集中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