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確診人數突然上升? 在地人揭「生活習慣」:天佑德國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醫院防疫情形。(圖/NOWnews影像中心)
▲新型冠狀肺炎延燒,醫院防疫情形。(圖/NOWnews影像中心)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不僅亞洲國家,就連歐洲各國也陸續淪陷,除了情況最為慘重的義大利,德國近日確診人數也突然上升,目前已破百例確診。對此,就有網友在 PTT 「 nCoV2019 」看板透露「在地生活習慣」,貼文立刻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住過德國的人大概就能體會,在那出入都無可避免要一直摸東西,建築物幾乎沒有自動門,進出得用手把打開厚實的防風門;搭地鐵上下車也要自己按按鈕開門;公共場所洗手的地方不但難找,大多廁所還需付費,增加民眾保持乾淨的成本,也降低保持乾淨的意願。

原 PO 接著指出,德國人傳統上非常不願意戴口罩,當地就醫又比台灣麻煩許多,所以一般民眾出現感冒症狀,習慣到藥妝店買草本茶喝,試圖讓感冒自己痊癒。最後提到天氣的部分,近期德國大多數地方都是 10 度以下的均溫,算是適合病毒的範圍,直呼「沒有有效對應武漢肺炎這種高傳染力的病毒對策,加上整個環境都是適合武漢肺炎傳播的設定,這次真的只能說天佑德國了!」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不過德國、南韓室內應該都開暖氣吧,所以氣溫論好像也沒那麼準」、「開暖氣密閉循環,全家都感染」、「不防守就遲早爆炸」、「在德國可能要推戴手套?」(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