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郵輪業!日本餐廳郵輪公司宣布破產

▲日本餐廳郵輪璀璨神戶2號母公司LUMINOUS 聲請破產。(圖/翻攝璀璨神戶2號官網)
▲日本餐廳郵輪璀璨神戶2號母公司LUMINOUS 聲請破產。(圖/翻攝璀璨神戶2號官網)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停靠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深陷武漢肺炎疫情,先前讓篩檢結果陰性的乘客下船後,3 月 1 日已讓船上所有工作人員下船。鑽石公主號載有大約 3700 名乘客與工作人員,其中超過 700 人後來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至少有 6 人在下船住院後死亡。受到武漢肺炎衝擊,郵輪業也深陷泥淖,日本神戶一家餐廳郵輪的公司在今( 2 )日宣布破產,成為日本國內首家因此次疫情波及破產的郵輪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艘名為「 Luminous 神戸 2 號」的餐廳船是 Luminous 公司旗下的郵輪,也是日本國內最大的餐廳船,自從 1 月份爆發武漢肺炎後,不少民眾紛紛取消預約,而這家公司原本就負債約 12.43 億日圓(約台幣 3.45 億),在不堪虧損的情況下,只好向地方法院聲請適用《民事再生法》,進入破產重整程序。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郵輪業近年來受到地震及颱風等天災影響,多次被迫停航,這次又碰上武漢肺炎,成為壓垮郵輪業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