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毒於關口 保三總隊偵破私梟利用空運走私毒品

▲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恒如宣布偵破私梟利用空運,走私價值4億5千萬元的毒品原料。(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02)
▲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林恒如宣布偵破私梟利用空運,走私價值4億5千萬元的毒品原料。(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02)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於今(2)日下午,宣布偵破私梟利用空運,走私價值4億5千萬元的毒品原料496公斤,可製造300公斤毒品愷他命,供170萬人次使用,經溯源追查逮獲4名毒梟,偵訊後依法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大隊長許志雄表示,該大隊於日前接獲情資稱,有不法集團利用空運方式走私毒品進口,經利用警政署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研判發現,該情資可信性極高,經保三總隊總隊長陳耀南指示全力偵辦。

許志雄指出,該大隊乃報請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李廷輝指揮,與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八大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6隊、新興分局、三民一分局、仁武分局、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等單位共組專案小組積極偵辦。

該案經專案小組交叉分析比對上萬筆空運進口貨物動態資料後,發現有1只從香港進口申報化學原料為二氧化鈦涉嫌重大,乃由主任檢察官李廷輝指揮專案小組,在高雄機場進口貨運站開箱查驗,發現木箱內之4桶鐵桶走私大量毒品原料。

▲內政部警政署保三總隊第二大隊偵破私梟利用空運,走私價值4億5千萬元的毒品原料496公斤。(圖/記者黃守作攝,2020.03.02)

經查驗結果,桶內化學原料非申報進口的二氧化鈦,而是第四級毒品先驅原料「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共重496公斤,價值4億5千萬元,約可製造300公斤第三級愷他命毒品,若流入市面估計可提供170萬人次吸食,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及治安,並經循線在高雄市區逮捕吳姓、高姓、何姓、林姓等4人,乃帶回處理。

保三總隊總隊長陳耀南表示,該總隊職司邊境進口貨櫃安全檢查,積極查緝非法走私之毒品、槍枝等危安物品,為落實政府反毒政策,秉持「攔截於海上、阻絕於岸際、查緝於內陸」之原則,及「對外杜絕來源、對內全面查緝」兩大任務方向,結合政府相關部門力量,並強化海運貨櫃落地檢查積極向上溯源查緝,以達「拔根斷源、阻斷供給」之目標。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