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拍板!600億紓困特別預算 13日完成三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2.21)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產業衝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日下午召集黨團協商,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達成共識,明(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並備質詢;各黨團也同意特別預算案於委員會審查完竣後,於3月13日院會進行處理完成三讀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野黨團協商過程中,率先發言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建議,明日邀請蘇貞昌報告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備詢之後將「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付委,交付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4日和5日開始審查先處理到詢答結束、9日處理預算,10日程序委員會排議程。

各黨團最後達成共識,同意於13日院會進行處理特別預算案完成三讀程序,各黨團同意不提出復議,當日不進行施政質詢。

雖然在野黨都不反對民進黨團所提建議,盡快完成防疫紓困特別預算案的三讀程序。但是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民眾黨團幹事長高虹安等人也相繼提出相關建議,包括600億特別預算的報告內容僅60頁,希望能更詳細。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