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健康一把罩 彰縣國中將製作口罩套納入家政課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溪湖鎮成功高中及媽厝國小關心學校自製口罩套課程及午餐防疫工作辦理情形。(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溪湖鎮成功高中及媽厝國小關心學校自製口罩套課程及午餐防疫工作辦理情形。(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已出現社區與院內感染,引發民眾不安;各級及學校開學後更凸顯一週兩片口罩嚴重不足現象,彰化縣各校園利用勞作與家政課,全面推動自製簡易型布口罩,延長醫療口罩使用壽命,強化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惠美視察成功高中國中部將製作口罩套納入家政課程,也在10幾分鐘內就把口罩套做好。(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日到溪湖成功高中國中部及媽厝國小關心學校自製口罩套課程及午餐防疫工作,她表示,即日起全縣國中都要將製作口罩套納入家政課,因為以全校4000多個班級,如果每天打菜學生有3人,一天就要用掉一萬多個口罩,但若在外科口罩外面再加個口罩套,每天清洗,就可減少外科口罩用量。


▲成功高中國中部將製作口罩套納入家政課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王惠美說,在武漢病毒疫情持續加溫下,口罩目前仍嚴重不足,希望透過學校家政課納入製作口罩套,以減少外科口罩用量, 也能 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這也是讓學生學習,教育本來就是教孩子遇到問題時,要如何想辦法解決,也鼓勵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口罩套,防疫工作人人都可盡心力。


▲王惠美到溪湖媽厝國小關心午餐防疫工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王惠美視察成功高中國中部將製作口罩套納入家政課程,縣長在10幾分鐘內就把口罩套做好,還笑說 「幸好她不是做最差的那個」,其實簡單縫一縫,一個口罩套就做好了。

媽厝國小由於學生年紀較小,老師就教學生用更簡單方試製作手帕口罩,可在午餐打菜時就用手帕口罩,而每個學生也要遵守用餐前要洗手、盛菜用餐不交談、飯菜不交換、餐具不共用等,學校並加強廚房等場域清潔消毒工作。


▲因應武漢病毒疫情,溪湖鎮成功高中學生自製口罩套課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3.02)

午餐也是防疫的重要一環,為確保午餐供餐的衛生,王惠美要求縣府教育處規劃午餐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包括場域清潔消毒、人員管理原則與學生用餐注意事項,請學校落實學生抬餐飯前要洗手、打菜後食物請加蓋、盛菜用餐不交談、飯菜不交換、餐具不共用等,以守護全體師生的健康。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